美式仿古家具木材涂装前处理

发布时间:2014/10/24 16:49:12    浏览次数:

基材处理是涂装成功的第一步,也是完成一套优良产品的必要条件。所以材面处理的好坏,关系到涂装与成品的优劣。美式仿古家具木材涂装前处理有以下几项:

涂装过程中,基材的处理时尤为重要的,这关系到是否能完成一套优良的产品,也直接影响到涂装的成本优劣。美式涂装前处理也有以下几项:

.1 漂白

木材的心材和边材的材色不同,所以需要经过漂白是不均匀的材色,色差变小,具体方法是将:双氧水涂擦在木材表面,停留1~2分钟,然后在45—55℃热烘10分钟或晾晒30分钟,可重复漂白一次,干后用清水洗净,再完全干燥,然后进行磨砂。

.2 填充

用腻子机进行腻子填补,填充木材本身的天然凹陷缺陷。使木材表面平滑,需要干燥1小时以上。

.3 砂磨

先采用粗砂纸砂磨,再用细砂纸砂磨。砂磨至木材平滑干净即可,不能过多细磨,最后一道砂磨最好在涂装上线前进行。

.4 破坏处理

为了模仿木材经长时间的使用变得破损而古老的感觉,需要在最后一道白身砂磨后做破坏处理,利用不同的破坏工具做出仿古效果的陈旧外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