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式家具油漆工艺

发布时间:2016/10/26 17:03:13    浏览次数:

1、白胚处理

拿到板件时需要首先检查白胚是否光滑平整,表面是否明显凹凸不平有比较重的纤维毛。如果有,需从新要求打磨平整和无严重的纤维毛。

2、开始封闭

当上道工序处理好后便开始用封闭底漆封闭纤维,将封闭底漆按正确配比调整好后进行刷涂。涂刷完后让其自然晾干8-10小时(15-30℃)

3、补钉孔、刮灰

当封闭底漆完全干燥后用砂纸稍稍将表面打磨至基本光滑,然后再用原子灰将所有的不平的明显缺口填平。因为原子灰一般干燥都较快,所以接下来就用腻子灰根据板材和工件的安装位置进行刮涂,白色封闭腻子灰,对于亮光与哑光产品是的最佳选择。将腻子灰按正确的配比调到适当粘度,可以喷涂,也可刮涂。一般都采用刮涂,是因为考虑成本比较低。将平面刮一层薄灰,灰面均匀,平整,以便砂磨。再将锯面刮两层层薄灰。如果能在调配时里面加入0.2的HG-3002封闭固化剂,其后期效果最佳。

4、砂磨

当刮涂有腻子灰的板件完全干燥后,就可以进行砂磨了。可以用砂磨机,也可以用砂带机。所有板件须匀速通过砂带机,已确保板件的平整度。板件需要反复砂磨,直到板件砂至平整、光滑,无砂痕、无灰痕、灰滴、无纤维毛。

5、贴纸(白色工件和美术漆工件一般不贴纸)

贴纸工人接到灰工传到的工件后必须互检有无各种前工序质量问题,再进行加工。在贴纸过程中要注意飞边、空泡、纸皱、和“暗疮”,千万要注意漏贴和底漆不平,工序完后要仔细检查,并严格保护户,让其自然干燥20小时以上(15-25℃)!

6、喷底漆

当油漆工人接收到板件后,需检查前工序出现各种质量问题,确认无质量问题后便开始操作。白色工件和美术漆工件都需要无挂流、滴油、淌油、双棱子和灰渣。当底漆喷完后,自然干燥,当温度不能达到(20℃—30℃时)应延长干燥时间。

7、细磨

操作这道工序时要检查是否完全干燥等各种问题。没有质量问题后方可操作,所有板件必须通过砂带机,确保板件的平整度。透明漆板件需顺着花纹砂细磨,这样可以减少砂痕的明显度。将板件迎着光线检查有无亮点,直到砂磨到没有亮点。将合格的板件灰尘清除,加上一定的表面防护措施,以免划伤和磨花。

8、面漆

到面漆这道工序时,应先灰尘清除,仔细检查是否有质量问题后再根据工艺要求喷涂面漆。喷涂要均匀,无漏喷、流油,灰尘和。将工序完成的板件放入晾干室待自然晾干,再安装入库,搬运时小心,以免划伤板件,二次返工,照成成本提高。